荆门一楼盘迟迟不复工,原因竟然是……

近日,有市民向《党风政风热线》栏目反映:弘景十里项目从2021年3月份停工后就迟迟未开工,眼看着半年时间过去了,开发商却并没有任何动静。业主们心急如焚,找了多个部门反映此事都没能解决,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图片
市民王先生
“我反映一下,这个弘景十里,是培公大道上面的一个楼盘,老是不动工,从去年到现在一直不动工。他们的是三方合作,(荆门)交投和伊电集团和山东高速,我们也找过(荆门)交投,然后也找过政府,也找过住建局,反正他们就是现在就是一直放在这,也不做(工程),我们找过弘景十里,他们就说伊电集团想退股。我们要求只是希望它做!有行动!我们老百姓心里都安逸一点,因为我们一辈子的心血钱放这里!”
图片
紧闭的工地大门
9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培公大道上的弘景十里项目进行实地采访。
图片
布满灰尘和蜘蛛网的打卡机
在弘景十里销售中心,记者看到,偌大的售楼部空无一人,偶尔会有几位后勤人员路过;一旁的项目工地大门紧锁,本该抢抓晴好天气推进复工复产的场景并未出现,员工进出道闸上布满的灰尘和结满的蜘蛛网似乎印证了项目停工已久这一事实。
随后记者见到了项目销售负责人蒋某,蒋某告诉记者,弘景十里项目是由伊电集团与荆门交投、山东高速联合开发,自己作为弘景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销售负责人,只负责对外销售工作,项目从2020年10月开盘以来,已对外销售住房96套,2021年春节过后项目就开始停工,对外销售工作在五六月份也暂停了。至于停工的具体原因,“可能牵扯到两大股东伊电集团与荆门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项目经营存在争议”蒋某告诉记者。
针对项目迟迟未能复工的问题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
荆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此作何回应?
记者于9月14日拨通了荆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监察大队办公室主任许玉霞的电话。
许玉霞介绍说,实际上早在今年七月份,荆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已向荆门弘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复工通知书,由于大股东伊电集团负责人不在荆门,因此只能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刚开始对方还接电话,现在电话也联系不上。
至于项目停工的原因?许玉霞给出了同样的答复——股东之间有纠纷。
两大股东之间存在纠纷
导致项目停工
业主的合法权益又该如何维护?
记者又联系了荆门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荆门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回复称,弘景十里小区项目是由三方股东共同出资,其中伊电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9%、荆门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0%、山东高速持股1%。目前伊电置业并没有退股,项目停工是因为弘景公司资金链断裂,而大股东伊电置业不愿继续投资而导致。荆门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委托律师团队对伊电置业及山东高速提起诉讼,法院已于9月7日正式立案。在法律诉讼过程中,将通过法律等措施全力保护购房业主的权益不受损失,推动项目尽快复工复产。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任何此案的最新进展情况,荆门弘景十里96户业主期待的项目何时能复工?《党风政风热线》栏目将持续关注。
如果您的身边也碰到类似问题,可在本条文章下留言拨打热线电话2337529和节目组取得联系。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
编辑:琳达
审核:张瑞华
三审:郑海兵